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速度可以扩大视野和字符视野

   日期:2019-12-14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39    评论:0    
核心提示:  飞速阅读,现大多叫做全脑速读。科学原理早已提示:人的大脑分为左右两部分,各自分管并对不一样的信息内容处置:其中右脑主

  飞速阅读,现大多叫做全脑速读。科学原理早已提示:人的大脑分为左右两部分,各自分管并对不一样的信息内容处置:其中右脑主要是对图形和图像进行记忆和加工,而左脑主要是处置诸如逻辑、数字、文字等非形象化的信息。

  速读得快慢之一取决于视野的大小,当然还可以通过其他的办法来加速阅读,譬如:飞速扫读等。这种办法对眼睛没有过高的需要,只是加大眼球的飞速转动;但是无论你的眼球转的有多快,你得阅读速度都会有肯定的限制性。大家平日所说的一目十行就不是这种用眼的办法了,而是通过视野的扩大来达成的;当然大家所说的多少万,几十万字每分钟都是采用的这种用眼办法,并且没有像扫读那样带来的限制性。

  在这里就要牵扯到字符与视野有哪些不同了。从定义上来讲,视野比字符要更广一些;也可以说字符包含在内。对于速读来说扩大视野没错,这也是大家常说的;确切的说扩大字符是更准确的。相对来说扩大视野容易轻易些,扩大字符就要难一些了。举例子来说:大家平日一眼能看到4幅图画,但是通过短暂的视野锻炼大家一眼就可以看到8幅图画了,很容易;你也有同感是不是!但是图画中的字您能全部看了解嘛?必定地回答是:不可以。为啥会造成这样的结果呢,就是定义不清。其实准确地说,速读最后是要通过扩大字符达成的。同时这就讲解了,为啥大量锻炼速读的朋友一直理解记忆不好,一直卡了壳,最后失败。起因就是总觉得视野扩大了,的确没错,但是您的字符到底扩大了多少呢?仔细测测看,一眼能看到的字不多吧。这是由于总觉得视野扩大了,已经没有没问题了,在心理上就产生了一种错觉;事实上字符很小,想想看这种表面性的阅读如何可能会有好的理解和记忆呢?要想获得飞速阅读的同时拥有好的理解和记忆,自身的字符肯定要过关,否则就是徒劳无功了。可怕的是,直至失败了还未知失败的起因!

  顺便多说几句,扩大字符到今天仍是让人头疼的一项锻炼,往往也是致命的。这不仅需要长时间不间断的锻炼才能见效,更要紧的是要有顽强的毅力。有的朋友始终就是没办法扩大自身的字符或是扩大到肯定的字数时再也扩大不了,也有的朋友在短期内扩大字符的字数令人惊叹;这毕竟是少数。您要明确的是,速读就是一项很艰辛的锻炼课程,困难程度也不容低估;但是锻炼有成后给您带来的效率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工作上都是不可言喻的阿。为此,无论有多难,咬咬牙坚持下去;请坚信:阻力越大,胜利就越大!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